syjack
关注
116249 号成员,2023-10-19 15:19:03 加入
86
个人主页 浏览
11h5m
在线时长
  • 为啥会推送这种

    2024-05-18 11:05

    让我联想到某些平台的诱导人点进去的“促进用户活跃”通知 😂 希望 Siyuan 以后能想到更好的办法

  • 请问数据库的链接字段是不是不能编辑?

    2024-05-17 22:05

    有一个办法:右键该区域,选择“属性”,选择你设置的“链接”。

  • 搜索结果的匹配块的排列逻辑是什么呢?

    2024-05-17 18:37

    谢谢,就是理解起来有点绕,照你所说,“引述块”也可以当成“段落块”。

  • 搜索结果的匹配块的排列逻辑是什么呢?

    2024-05-17 18:17

    懂了不少,谢谢。

    在搜索类型中没有默认勾选引述块、列表块和列表项快,在搜索匹配中,它们都会被默认看作为段落块,是这样吗?我个人觉得这样的设计好像有点拧巴,尽管理解之后就挺好明白的。

  • 希望能优化两个关于搜索结果的问题

    2024-05-16 21:24

    好的,那么我还也有两个小问题:

    一. “XX 个文档中匹配 XXX 项”改为“XX 个文档中匹配 XXX 个块”之类的文案会不会更好?

    我注意到 Apple 备忘录的搜索匹配结果会用“项”这个词,但它的这个词是用于描述笔记的篇数的,用户其实也可以很快明白,因为搜索匹配界面显示的就是一篇篇笔记的样式。

    但不少的笔记软件都没有“块”的概念,刚入门的思源用户可能会认为匹配界面中显示的那些块就是一段段文本,从而把匹配项数等价于匹配次数。改文案之后,也会帮助刚入门的用户更快地明白“块”的存在。

    二. 希望有搜索界面的个别操作的使用指引或者专门的介绍章节

    下面两个操作都很有用。可以在用户指南中说明,或者直接在搜索界面中找地方说明。

    1.定位关键词位置

    我之前无意中发现在搜索结果中逐次点击那些块,就可以逐步定位关键词在块中的每一个位置。这个操作其实很有价值,比如当一个表格块特别长的时候,可以方便地定位关键词位置,更何况思源客户端没有像其他的笔记软件的单个笔记内的关键词定位的功能。

    2.双击匹配块或者在匹配块上回车从而在编辑面板新建对应的文档页签并定位到对应的位置

    我也是之前无意中才发现了可以这样操作 😂

    Snipaste20240516211103.png

    我在用户指南中找到了有关搜索界面的一些操作,但它们只是属于“快捷键”章节的。是否应该有一个专门的章节来介绍搜索界面的使用方式呢?

  • 希望能优化两个关于搜索结果的问题

    2024-05-14 23:28

    对了, D 大,你对我的另一个反馈(希望删除文档或笔记本时的弹窗会介绍恢复途径 - 链滴 (ld246.com))的看法是什么咧?

    你光感谢但不回复,也不记录 issue,我不知道你是否会采纳或者会改进 😂

  • 关于「上次使用后未正常退出...」的提示疑问

    2024-05-14 16:55

    说的有道理,既然 Siyuan 都觉得索引可能有问题了,那为什么不直接自动执行“重建索引”步骤,无需用户记得要手动去执行。

  • 提及 这个功能是不是有点鸡肋

    2024-05-11 15:17

    在 Roam Research、Obsidian 和 Logseq 双链笔记工具中,它们都有这样的功能,英文名直译过来就是“未链接的提及”之类的。Obsidian 就支持对“未链接的提及”快速地创建链接,那么就会挪到“已链接的提及”中了。我忘了其他两个软件是否也支持这样快速的操作。

  • 如何批量修改日记的创建时间为日记当天?

    2024-05-11 12:19

    我觉得不能太苦恼于这个,万一以后要搬迁到别的平台,那又要开始苦恼了。

  • 有点奇怪的列表项逻辑

    2024-05-11 02:18

    当我一顿随意的拖拽操作(也许还包括了取消缩进行为,我忘了)后,发现列表项们的块标让我眼花缭乱,有的只有列表块的块标。这时候就不能理所当然地认为它们都是那样的“列表项”,从而进行随意地拖拽,只能仔细留意它们的块标再来进行拖拽操作。

    list2.gif

  • 有点奇怪的列表项逻辑

    2024-05-11 02:04

    不得不说的确复杂,光是我在打字用词上就要注意列表块和列表项。我上一个给别人的回复中,没有说清楚。当列表只有一个列表项的时候,它就只有列表块的标志,没有列表项块的标志,此时是没有办法直接拖拽完成吧?

  • 有点奇怪的列表项逻辑

    2024-05-11 01:32

    不过可以拖动列表项的块标将其挪到目标列表块里。

    我当时感到疑惑的时候就尝试拖动了,但发现无法直接拖动另一个列表项到目标的列表块中成为我想要的那个“同层级列表项”,它只能先成为“次级列表项”,然后我再取消缩放,从而让它成为“同层级列表项”。这个步骤有点麻烦,所以我就更想知道不同列表块的区分设计是不是一个专门的特性。

    说得有点绕,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

  • 有点奇怪的列表项逻辑

    2024-05-11 00:05

    这是思源中特别的逻辑,如果习惯并弄懂了还好。但如果没弄懂,就很麻烦,会怀疑是不是 bug。

    一般情况下,大家在一个列表下面紧跟着创建一个新的列表项不就想要接着上面的列表吗?结果,它却成为了一个新的列表。

    如果不想这样做,就只能把光标移到最后的一个列表项的后面按回车,这样才能创建一个子列表项,假如用户知道这个办法的话。。。

  • 有点奇怪的列表项逻辑

    2024-05-10 23:54

    不知道具体的 Markdown 规范,但大家一般也是靠空行区分不同的列表吧。

  • 有点奇怪的列表项逻辑

    2024-05-10 23:29

    我知道这点,但我也认为这很容易让用户感到奇怪。因为其他的笔记软件和文档软件应该都不是这样吧,因为那样更符合逻辑。所以 Siyuan 的用户还要专门理清这个区分,有点费劲。

  • 希望可以优化文档的 blocks 滑动条的显示浮窗的设计

    2024-05-10 23:21

    这样挺好的,我觉得肯定比竖向的好 😂

  • 文档的所占存储空间的显示位置需要优化

    2024-05-09 20:17

    或者让它的样式设计与文档名的样式设计区别开?比如它是浅灰色的样式。

  • 希望文档的更新时间的描述可以更加具体

    2024-05-09 17:00

    我就是觉得这个设计的实际用处不太大,如果想要看具体的更新时间,就只能多一个步骤在“文件历史”中找。

    一眼就看到具体的更新时间对用户来说也是挺有用的吧。

    再举个例子,假如我在文档树中,我选择的排序方式是按照修改时间排序,那些所有“更新于 1 个星期以前”的文档列在一起,我不能直观地看到它们更具体的时间上的差别。这个文档的更新时间比另一个文档早一天,还是早两天?我应该没办法马上比较出来吧。

    对了 D 大,文档树的排序方式中显示的是“修改时间”,与文档的“更新时间”的术语不一致,都统一为“更新”或“修改”应该会更好吧?

  • 希望可以优化块前的图标上的快捷操作说明

    2024-05-07 15:38

    V 大,我今天更新到 v3.0.13,发现没有变化。是不是要等到 3.0.14?还是说改进失效了,没有改好?

  • 文件历史的编辑状态的文案默认是英文

    2024-05-07 15:31

    打扰了,我用的是 Windows 版本,更新后的 Tip 没有很好地适配,左边被截掉了。不知道找你反馈这个问题是否合适。

    Snipaste20240507152750.png

  • 大家最期待优化或者开发什么功能?

    2024-05-07 15:20
    1. 友好的 UI 交互
    2. 对普通的新用户友好的用户指南
    3. 移动端(包括平板端)
    4. 以后能不能尽量消除移动端的“关闭 APP”功能的必要性。没有多少移动端用户会记得这样麻烦的退出手段。
    5. 少一点 bug 的数据库 > 功能丰富的数据库
  • 希望删除文档或笔记本时的弹窗会介绍恢复途径

    2024-05-06 23:45

    没错,保留天数的文案还要跟实际的数据进行动态绑定。

  • 应该重置“文件历史”的操作状态的分类选择

    2024-05-06 22:30

    是的,我的总结有点简单了。重启思源后重置为“所有操作”也是很合乎逻辑的行为。一个软件重新打开后,非必要维持状态的地方都值得重置状态。D 大以后再考虑考虑。 @88250

  • 文件历史的编辑状态的文案默认是英文

    2024-05-02 23:34

    没错,我是这个意思。

  • Android 端思源无法插入图片

    2023-10-19 19:23

    好的,那我补充一下,我用的是红米手机。其他的一些 app 可以从我图示中“相册”里添加照片,思源不行。

  • Android 端思源无法对文档自定义排序

    2023-10-19 19:20

    好像默认的设置就是你这样的,就是无法自由改变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