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xhd86
关注
84550 号成员,2022-06-07 12:35:06 加入
2.1k
个人主页 浏览
1.4k
帖子 + 回帖 + 评论
268h9m
在线时长
一个农专人
  • V.2.0.20 版本,导出后的 笔记本 (不是文档),再想导入怎样操作?

    2023-08-31 15:10

    需要完整导入导出,使用工作空间导出。

  • V.2.0.20 版本,导出后的 笔记本 (不是文档),再想导入怎样操作?

    2023-08-31 15:09

    版本问题,这个版本不支持导出 sy 格式的笔记本,所以你导出的实际上是 md 文件,解压后使用 md 导入。当然,链接估计是全丢了。

  • 无法选中 OCR 版 PDF 所有文字

    2023-08-29 19:30

    pdf 标注定位不准是引用库的问题,解决不了的。

    第二个问题无法复现。

  • 作为笔记老鸟和思源新鸟,赞一下思源,同时对 PDF 有些期望

    2023-08-29 10:48

    不是很能理解单独开的意思。

    浮窗的目的是直接定位到标注附近,目前有点年久失修,表现为位置有点偏向中心了,原本是只在两侧出现,应该是不会干扰到中心部分的阅读的。

  • 作为笔记老鸟和思源新鸟,赞一下思源,同时对 PDF 有些期望

    2023-08-27 15:30

    我的评价是:

    图片.png

    图片.png

    这两个插件都年久失修,不保证在最新的版本上可用,但是在 2.9.0 是没有问题的。

    所以思源更需要的是插件的搜索功能……

  • 一种免登录思源账号多端同步使用的部署方式

    2023-08-25 18:15

    部分需要 pandoc 的功能会受影响,还有 pdf 打不开了,其他没区别。

  • 关于思源笔记隐私性的再思考

    2023-08-25 18:12

    另外,无论需不要手机号,需要账号的情况下,加内置密钥都会导致一样的问题。

  • 关于思源笔记隐私性的再思考

    2023-08-25 18:11

    这就是我当时投了反对票的原因。

    关于数据同步提供内置密钥的讨论 - zxhd86 的回帖

    思源确实有不需要手机号的海外版,不过显然由于价格,不会有多少人选的……

  • 思源笔记真的很糟糕吗?

    2023-08-25 12:07

    我的观点是,你当然可以说,但是,不礼貌的发言自然会引来不礼貌的回应。在 GitHub 上关于这个也有讨论,https://github.com/siyuan-note/siyuan/issues/8835,这个作为对比是足够的。

    客观而言,这位用户的回应真的礼貌吗?前期的回应真的过激吗?

    从时间分布上看,从删改发言,全部改为“说不得”后,后面的回应才渐渐激烈起来。

    你说不好、不喜欢,那就不好、不喜欢,你说希望改,当然可以。但是,在客观问题存在的情况下,企图绕过现实的制约,一概地表明“我不相信不能”,要求开发者实现,同时又不提出怎么办,这是合理的吗?

    就算是付费了、用过了、体验过了,那又怎么样呢?顾客就算是上帝,那也最多是有限的上帝,不可能违背现实的引力。

    至于把产品何创始人捧为神,我认为这并不是这个社区的倾向,从 bug 的报告是这个社区最多的帖子就可以看出来。在这个事件上,我只能认为,对于一个没有争议、大家都心知肚明为啥在国内会这样的问题,反复地纠缠和抠字眼,并在之后干脆删除历史,成功让本来就没多少人回复的帖子获得了热度,并让发言者获得了部分人的恶感,不惜浪费时间也要回应。

  • 付费激活 S3/WebDAV 同步功能的糟糕体验

    2023-08-23 14:44

    法规只要求了对于信息发布和即时通讯的才必须要实名。

    这一点我是认同的,但是法律和实际执行确实是两回事啊。实际执行中,基本上都在使用信息发布和即时通讯这后面的,啥都要验证。

    思源如果做出了分开的账号系统,按照理论上执行,铁锤砸到怎么办?

    证书造假的成本明显不是一个级别的,得国家级的攻击才会用到

    这个我不是很认同,不过我相信我们双方都没有太多证据证明自己的观点,那还是跳过吧。

  • 付费激活 S3/WebDAV 同步功能的糟糕体验

    2023-08-23 14:26

    你用的二进制文件有概率和你在 GitHub 上看到的源码不一样,只是说有概率,至于概率的大小,就要考虑作者的道德风险。

    这一点我要发表一点意见,目前确实如此,因为云端没办法自动打证书。

    但是,思源是有自动部署的 cd 的,使用这个就是源代码与二进制文件完全对应的,你使用开发版就是了。

  • 付费激活 S3/WebDAV 同步功能的糟糕体验

    2023-08-23 14:22

    认证手机号纯属于过度收集信息的行为,用于关联用户的真实身份。

    我对你表示认同,我个人也很不喜欢任何账号都要认证手机号。但是国内的要求就是这样,思源的开发者身处国内,就只能服从要求。如果你愿意使用国外的账号,就是我上文提到的 liuyun,那其实也可以不使用。

    不过你说自建 s3 服务就安全了,我表示质疑:在证书能造假的情况下,https 也不是完全安全的。你的传输过程只要不是一步到位、直接局域网进行的同步,总是有风险的。端到端加密也只是本地可信任的情况下安全。

    docker 可以自建,ios 你只能相信苹果的审核,这任何软件都一样,没办法。

    不过,

    很多新用户可能会因为这个而放弃选择思源

    这个的话,只能说没有办法了,只能说,莫要强求,开发者态度也是如此。

  • 付费激活 S3/WebDAV 同步功能的糟糕体验

    2023-08-23 14:03

    docker 和 ios 怎么编译,在贡献手册上都有,不信就看 https://github.com/siyuan-note/siyuan/blob/master/.github/CONTRIBUTING.md。

    如果你非要说你自己编译的 ios 包用不了,那是你的问题,苹果的问题,不是思源的问题。如果你有钱,你可以申请苹果的开发者认证,自己安装;如果苹果直接允许安装,那就更没问题了。

  • 付费激活 S3/WebDAV 同步功能的糟糕体验

    2023-08-23 13:58

    不靠承诺靠加密算法,不就和现在的情况相悖吗?

    我不是很能理解这个与现在的情况哪里相悖了,手机号码认证了之后在软件算法不改变的情况下,难道开发者能看你的笔记内容了?

    真正离线使用的情况下其实也不用付费啊,你的付费明显就是针对第三方同步的,使用第三方同步真的是离线吗?只是不使用官方的云服务而已,要是不安全那就都一样不安全。

    举个例子来说,假如思源没有端到端加密的特性,那么你无论是 s3、webdev、百度云都是一样的不安全,全都是明文随便看。

  • 永久会员也要购买【功能特性】才能使用吗

    2023-08-23 13:46

    不需要,订阅覆盖功能特性

  • S3 双端同步文件丢失的问题(必现)

    2023-08-23 13:22

    对,git 是更好的比喻,实际上,思源的同步机制跟 git 更像,但除了端到端加密外,还有一个显著的差异:思源的同步默认是只拉取最新的分支,而给 git 必须把历史版本都拉下来。

    而且,git 处理冲突跟思源没什么太大区别,提交到云端时,git 需要先 pull 拉取,本地合并冲突再 push 到云端,思源的自动同步和手动同步只是把这些步骤合并了。

    思源的完全手动同步类似于 git 的 git push --force,在结果上是一致的。

  • 付费激活 S3/WebDAV 同步功能的糟糕体验

    2023-08-23 13:13

    请查看《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要求是“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都必须“后台实名”的提供账号,这其中的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并不只是你定义的 bbs,而是基本上涵盖了所有的账号提供服务。

    既然都开源了,还担心什么破解吗?要破解的人本来就不是目标用户,没有破解的也会去用社区版

    这一点我是不认同的,我相信用户绝不是非黑即白的,而是破解难度越大、放弃难度越大、留下来付费的用户越多。最简单来说,如果官方自己出社区版,那我相信在足够简单的情况下,是不会有太多付费用户的。

  • S3 双端同步文件丢失的问题(必现)

    2023-08-23 12:16

    另外,

    多端协同离线编辑,应该算作“具备同步功能的笔记软件”的刚需。

    我深表认同,但是

    而且此问题无论是理论上还是实践上都是可行的

    这一点我就不能认同了。中心式系统可以通过对于中心式系统的提交方案来解决冲突,也就是强制每一端都要在提交前先获得中心服务器的最新情况,合并完冲突再提交,但是在分布式系统中是不成立的。关于这点,可以看看 CAP 理论。

  • S3 双端同步文件丢失的问题(必现)

    2023-08-23 12:09

    但是,互相同步代码这一步就已经有区别了,分布式和中心式就是不一样的……

    在 svn 上,只有中心服务器有完整的版本,一旦 svn 中心服务器爆炸,就没有历史版本了。而且,svn 需要一个云端运行的服务器。

    在思源上,所有设备都有自己的一套版本,云端拥有你上传的全部版本。

    那么在笔记软件中,离线查看版本是不是刚需?低成本、不需要可运行服务器的托管方案是不是更需要?

    所有思源才是这个样子。

    另外,我不是很能理解本地一致性检查是什么意思,它能解决什么问题。

  • 付费激活 S3/WebDAV 同步功能的糟糕体验

    2023-08-23 11:34

    手机验证是国内强制要求,提供服务就得要,除非你的实体不在国内……

    如果你真的对隐私性要求那么高,那可以注册 liuyun.io 的账号,这是就是思源的国外版,账号注册只需要邮箱,但是就要贵了。

  • S3 双端同步文件丢失的问题(必现)

    2023-08-23 11:32

    另外,svn 是一个中心式系统,而思源的同步机制是做了一致性牺牲、并添加了端到端加密的分布式系统,两者在一致性上是不等同的,思源只能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做到最终一致性,但也换来了更高的性能、更低的自托管需求。

  • S3 双端同步文件丢失的问题(必现)

    2023-08-23 11:22

    当手机没条件连接到服务器时,但突然有脑袋灵光一现的闪念需要快速记录时,可以在手机上迅速本地添加内容,等后面有条件联网时,再同步到云端。

    据我所知,不是,因为思源的同步机制是基于快照的,完全手动同步的意义就是自己处理快照,放弃思源自身的快照合并机制。

    这实际上是在之前一个移动端 bug 导致的权宜选项,因为部分移动端平台的时间戳无法精确到毫秒(如华为),导致与 pc 端不一致,进而会导致同步的时候出现大量冲突和重新上传,所有才有这个选项。目前已经放弃了毫秒级别的时间戳,所以这个 bug 已消除。因此,目前完全手动上传的意义就是覆盖上传,在一定情况下能修复损坏的云端快照。

  • S3 双端同步文件丢失的问题(必现)

    2023-08-22 23:36

    据我所知,上传本地数据快照是完全手动同步的选项,这个功能的意思就是以本地快照覆盖云端。一般的同步使用手动同步和自动同步足以。

  • 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2023-08-22 20:06

    空间不够了吗?

  • 添加到卡包的卡片无法在文档级复习卡中找到

    2023-08-22 14:43

    设计意图如此,不是 bug。

    目前已不建议使用卡包,这只是兼容选项。

  • 关于产品定位的思考

    2023-08-22 10:27

    思源是端到端加密的,它的意思就是文档树也是加密的。除非下载到本地解密,否则我们是不可能知道什么文档更新了,什么文档未同步。

  • ios 手机端太垃圾

    2023-08-21 22:32

    因为基本没有主题和插件是为移动端写的……最多就是兼容设置。

    官方只能说允许,但不鼓励。

    另外,没看懂你的排版错乱是什么问题。

  • 年费订阅会员购买了“功能特性”,是不是买重了?可以申请退款吗?

    2023-08-17 14:24

    功能上是重合的,但是是一次性永久付费,假如你打算以后不订阅了还用这些功能是值得的。